2008年3月11日 星期二

天堂地獄

世事難料,沒想到短短的一個春假,自己就動了兩次手術。對于動手術這回事是我以往做夢也想不到的事。之前看詩句說:為了要抵達你無所知之地,必須走一條無知之路。雖然是這么想,可是一定自己懶惰膽小,老天爺一腳把我踢入那深坑里。“讓你去見閻羅王吧!”,他這么對我說。

在手術室內躺在病床上,等待動手術時(對,開刀也要有前奏),最是無奈,不知將發生什么,想著這空間里,世間的奇跡與噩耗都可能發生。冰冷的機器在滴答,脈搏熱血的跳動;理性的醫學理論,與護士溫馨問候并存。我在擔心是否將一腳踏入棺木,隔壁床的孕婦將聽她孩子在臺上為她歌唱。我懷疑天使與魔鬼就在這里聚會,對著病床的號碼指指點點。

很慶幸我在我家鄉,手術室里各種方言滿場飛,分不來從什么膚色的嘴唇講出,管他的,這里人人平等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