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2月9日 星期六

七仔與E.T.

周星馳在拍“長江七號”時,有說是向Steven Spielberg的:“E.T.”致敬,也在制作過程的訪問中說想創造一個屬于華人的一個代表卡通人物(Character)。

在看完了“長江七號”后,很難不被長江七號(下稱“七仔”)的可愛造型與生動表情吸引,也對周星馳的話沒有疑問,只是有點想法想拿七仔來跟E.T.比較一下(殘忍)。

一、科技

長江七號的已經與“E.T.”年代相差很遠了,技術也是不同而日,當初的E.T.絕對做不出七仔的表情,當年的E.T.還是有侏儒躲在里面操控的。小小的七仔沒有像其他中文電影的特技畫面做得半天吊,而自然有余。周星馳也說過,他覺得中國香港的電腦特效公司也能做出有水準的作品,因此不會跑到外國去做電腦特效(不像另一部賀歲片那樣,哼)。

二、故事

可是七仔的由來像天上飛下來的如來神掌一樣,莫名其妙。七仔的背景在片中一點也不重要(根本沒提),強調的乃片中父子之間的感情(聽到有觀眾抽泣)。不像E.T.那樣想家,讓觀眾也感受到其鄉愁,也帶來一連串刺激的逃亡動作。而最后七仔也回來得如此“神奇”,像九十年代的賀歲片的結局,不合情理的幸福從天而降。

我想若七仔也有家人,以對應周星馳父子間的感情就更好(自以為是)。希望動畫的出現,將七仔的故事繼續延續(期待)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