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月18日 星期五

在我的藍莓夜上映時

My Blue Berry Nights上映了,可是這里要講的不是該片(有人在罵髒話了吧)。而要分享一些關于王家衛的消息。

王家衛拍電影沒劇本,拍的時間跨度很長,觀眾看到的可能不到他拍的10%,我想對王家衛迷來說,也許看不到的比看到的還要吸引(對我而言)。最近在網絡上看到了“旺角卡門”的另一個結局,稱“劉德華不死版”,也有人說是臺灣版,或有人說是午夜場版。

所謂“午夜場版”,就是九十年代的香港電影蓬勃,電影產量多,許多電影以午夜場的方式做首映,同時可以測試觀眾反應,然后會有再修改。因此有些電影的午夜首映與后來正式上映的。

之前也有看到譚家明的訪問說當初旺角卡門有另一個結局(<王家衛的映畫世界>),就是劉德華變白癡坐在輪椅上,張曼玉去探望他。也許有人覺得這畫面很熟吧,其實就和無間道三的結局一樣,只是換成鄭秀文(劉偉強就是旺角卡門的攝影)。

說了那么久,還是看這個臺灣版的結局。 (原址

個人覺得幸好旺角卡門的結局不是這個版本(至少我看的不是),而且王杰的歌配下去也是怪怪的。不知其他臺灣人也看這版本。

除此,我也要介紹一個不錯的網站,關于“王家衛電影的秘辛”,這還真是很多我前所未聞的秘辛哦!

P.S. 聽說“我的藍莓夜”在臺抄不起熱來,這篇就幫忙加油加油。而且我的藍莓夜很不錯,是我看過最美的美國片(以地域來分),下次再談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