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月10日 星期四

將Leopard 的Stack Dock搬到Windows

幾天前網上看到有人已經做出了放在Objectdock的Stack docklet,也就是說在Windows里可以執行像Mac OSX Leopard 的Stack Dock了。

desktop_hero20071016

於是乎,我就把它下載了,裝在我的RocketDock里(Objectdock與Rocketdock的docklet相容)。看到圖標飛出來,心里真佩服那些電腦專才,真像哦!(自從用過Mac一段時間,打從心里喜歡 XD,只是口袋沒錢)

我的電腦里的Stack Dock,背景還特地換成Mac式的。

除了這類“飛龍”式的,還有四方的,徹底的模仿Mac。而且圖片檔可以Thumbnails模式出現(如下圖)。

Desk02

將檔案拷貝到××××dock\Docklets\里后,然后就可增加進入列條中。

Rocketdock的用法請參考其他網站(重灌狂人, 電腦玩家)。

Desk03

設定指定的文件夾,也可以換掉原本的Icon,選擇你要的模式Automatic、Fun(飛龍式)和Grid(四方的)。你只要建立一個新的文件夾,里面放著你要的捷徑(Shortcut)就能變成一列漂亮的捷徑。也可以直接把桌面的檔案丟進(Drop)去Stack Dock,等于把檔案移去你所指定的文件夾里。

好啦,其他詳情就待你自己去發掘吧(不負責任)!而且很多其他的博客也寫得很好(我是業余的),不用我再費舌(爛XD)。寫這篇文章只是讓大家在面對苦悶的電腦時,有賞心悅目的畫面陪伴你(白癡)。

Stack Dock 下載

RocketDock   下載      官網

ObjectDock    下載      官網

個人嘗試過不同的RK Dock, Yz Dock......覺得還是比較喜歡Rocketdock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