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2月29日 星期六

電影院,麻煩你們把電影放完!

年關到來,巨片紛紛上檔。

今天我去電影院看了“投名狀”,我不想在這里談這部片(大有人在)。我要講的事,我看三個帥哥拜把兄弟后,融入黑幕,出了“陳可辛導演”字幕,然后前面的人擋著,再看到“金城武”,音樂開始進入,接著...就沒了。

有,有很多穿著“長江七號”衣服的工作人員進來,收拾。“出口在旁邊哦!”(誰不知道)。

到這里,你覺得哪里有問題?!

這是什么電影院?!我們可以忍受偶爾有人的電話響起,偶爾前面的人擋住,偶爾后面的人踢你的位子,可是為什么我們要忍受電影院剝奪我們看完整部片的權利。

是的,電影播完了,劉德華、金城武、李連杰不會再出現。可是幕后人員的名單還沒出完啊!音樂還沒完啊!你緊張關機個屁啊!后面的名單不要緊嗎?后面的音樂不要緊嗎?沒有修養來電影院做個屁啊!沒有教養開電影院干嘛?

你在想我在發什么牢騷,有這么要緊嗎?反正看都完了。

你不想知道誰負責攝影,打出那么美的燈光嗎?你不想知道誰替你偶像化妝嗎?你不想知道誰準備了一千五百人份便當嗎?

那有什么重要,反正不想知道啊。是啊,現在的人只管消費,什么屎啊,糞啊裝進入肚裡都無所謂。電影那么多(真的多嗎?),只是想打發時間,反正沒什么好看的,最后全部人都死掉......

P1014272 

反正你們都做到這樣,我也不怕寫出來,西門的樂聲戲院。很無辜吧。因為很多電影院都這樣啊,也沒有人做出投訴,沒有什么不對啊。我現在就跟你們講,這樣是不對的。

從藝術來說,你們不尊重藝術;從生意來說,你們剝奪消費者的權益。我們付了錢,就有權利看完整部電影。

講了那么多,也許是我懦弱,沒有勇氣在現場發出聲音。可是我不希望再發生。不然,我誓死不離開座位。

“投名狀”雖然不是超好看的電影,但是電影院的服務嚴重破壞了我觀影的興致。

陳可辛,你覺得無所謂嗎?

6 則留言:

mark woo 提到...

長期以來 消費者不斷的被剝奪
除了賴著不走以示抗議
還有更高明的方法
就是發表這篇網誌

而自己唯一能做的
就是為這篇文章喝采與肯定

Sakurai個人小寨(站長) 提到...

與我心有戚戚焉!
讓電影完整地結束,讓我們也能認識為這個電影出力的人。
那個名單是給觀眾很重要空間(時間)的地方,也是給電影工作者致意的機會。電影院憑什麼剝奪我們重要權利?
感謝終於有人幫我們講話了!

匿名 提到...

正因為這樣,才會有些電影像是Xmen和神鬼奇航那樣在字幕結束之後還有一小段呀~

Allen 提到...

曾在晶華城喜滿客遇到相同情形,也是未播完就開燈清場,抗議後電影院以一張電影招待券作為補償。請一流的電影院拿出一流的服務水準出來!

HOW ?™ 提到...

太多電影院都是這樣惡搞了,真的讓人非常的痛恨,常常想要看一下那些辛苦的工作人員和聽聽片尾曲,但常常遇到這種柔性強迫你離開的電影院!

匿名 提到...

我個人倒是希望可以不用放,讓場次間隔時間短一點,這樣就不要看個電影都要排到一、兩小時以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