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2月30日 星期日

片尾工作人員名單的功能

其實很多人看電影都沒想過片尾的在電影中的作用。

片尾的名單除了讓影迷致意,近來的電影也“流行”將伏筆留在工作人員名單后面,像“神鬼奇航3”,“X戰警3最後戰役”,或是像成龍的電影,后面都會有他在拍攝危險鏡頭時的花絮(我想這是絕招,讓電影院不敢隨意關機),大大提升了觀影樂趣。

另外,幕后工作名單,也讓觀眾了解這部片的分工制度,你會發現好萊塢電影的名單比中文電影的長很多,因為他們分工很細。

或是你在片子聽到一首好聽的歌或音樂,在片尾的名單上都可以找到歌名、歌手;或是找出你覺得很熟悉卻叫不出名字的演員。

而好聽的片尾曲,可以讓人可以坐在座位上再三回味片中,整理剛看完電影的情緒。電影院就像一個暗黑的療養箱,平時帶著平時緊繃壓力的心情,經過感官與精神上的刺激,我們的心靈才得以舒緩。要形容的話,就像“三溫暖”的作用一樣。

(看到爛片也很不錯,你會罵得很過癮)

不然你干嘛花兩百多臺幣進去戲院。

也許你覺得我講得很扯,可是我仍堅決有那作用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