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8月3日 星期日

佳必多戲院

IMG_0412

這次回馬六甲,才知道佳必多戲院的屋頂倒塌了。想來上次大概三月時,我才偷偷地跑進裡面拍照,當時已經感覺是危樓一個,現在屋頂倒了,見有人門口站崗,不讓人進入了。其實戲院倒閉後,已經讓人遺忘多時,不像其他戲院改成賣家私,還有點生路。

回想起來,我不明白為何以前的馬六甲市區那么多戲院,在我家短短十分鐘“腳程”,從國泰戲院、被火燒的麗士、聯邦、佳必多、還有更早就關閉的靠近祈安路的不知名戲院,共五間耶,不可思議。

我小時候常記得,晚上吃飽飯,常一家人去看電影,不過當時我常在戲院裡睡著,不像現在那么愛看電影。

還有還有,當時佳必多戲院旁邊的巷子還有著名的沙爹朱律C蛤,是人們看完戲後最愛的宵夜。

現在據說佳必多戲院將改文化劇院,希望屆時馬六甲市民能再像以前那樣,吃飽晚餐,就走到劇院看看戲,看完了再去旁邊的攤子吃宵夜。癡人說夢話,誰說不可能。

IMG_0410

昔日門庭若市的門口,如今。。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