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8月3日 星期日

賀:馬六甲獲得名列《世界文化遺產》

賀:馬六甲獲得名列聯合國教科文組織《世界文化遺產》!

其實一直對馬六甲申遺存有懷疑,尤其是看到那政府畫蛇添足的手筆,真是受不了。看到新聞報道都不相信是真的。但在確定后任然感到非常高興,希望有關“胡子佬”早日覺悟,不要多古城馬六甲做出不必要的傷害,發展旅游業固然重要,可是現在保留“世界文化遺產”更重要!

話說這次馬六甲和檳城共同申請,登錄文化遺產,并不是像其他什么萬里長城,××建筑般以各別建筑入選。馬六甲和檳城是以活的遺產入選,意義更大大不同,兩個古城在昔日曾是世界東西來往的重要港城,據說當時在馬六甲港口可以聽到數十種語言在交流,相較于現在的“全球化”,人們交流的語言卻趨于單元化。所謂走過必留下痕跡,當年各地的祖先爺在兩城留下的,有形的或無形的,經過多時的交融,成了我們獨特的文化了。

這裡還是感謝各位有名或無名的功臣,助甲州檳城成功名列世界文化遺產。

想到這裡,我發現我家就在世界文化遺產旁邊耶!(哈,是不是馬六甲人都是活的遺產,北七北七)

更多的報道看這裡

我的flickr相簿也有很多馬六甲的照片,歡迎參觀。(陸續會有更多)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