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6月13日 星期五

化療是什么?

有人說,恐懼是因為我們對事情的不了解。

對于癌癥、化療,很多人都會聯想到一些負面的事物。死亡、痛苦、掉髮、衰弱......當然,癌癥包含了以上的事。可是癌癥不是絕癥。一向對健康,保健等事漠不關心的我,竟然給我遇到了。我在科學,生物學方面可是完全白癡,可是這次不得不好好面對,上網去查自己得的癌癥類型,了解資料方法。或許查出來的資訊有些負面,可是在了解事情的各面面觀,心里反而有種平靜(不完全)。

 

所謂化療,是指化學治療。化療是使用藥物殺死癌細胞。大部分抗癌藥物是以靜脈注射的方式給予;有些是口服給予。因為藥物進入血流且循環至全身。

1

而我做的就是化療,就像平時住院打點滴般,只是多了個機器(如上圖),計算打入體內的藥物份量。一般化療需要數小時。化療后會有一些后遺癥,個人覺得可怕的是掉髮。我是男生,對于女生想必更難接受。

× × × × × × × × ×

想起奇士勞斯基談起他拍“醫院”紀錄片的原因時,說:“盡管圍繞在我們周圍的是一片紊亂,到處可見人類卑瑣的無力感,人類沒有能力完成任何事,或把任何一件事情做好,可是仍然有一群人努力完成了我們今天所謂的‘成就’”。他指的就是醫生。這樣想,醫生做的是跟上帝,天命拚搏的工作。

這裡,覺得醫學發展的重要性,不然很多人平白忍受冤枉之痛,無論是身體上或精神上。

1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加油哦~
人生是美好的:)